站内搜索

基础课教学部简介

    基础课教学部实为数学和物理教学部,下设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分院和办公室,有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和数学实验室两个实验室,承担全校本科生理工和经管类各专业的数学类课程、理工类的物理类课程和研究生的数学类课程教学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指导在校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知识竞赛、大学物理竞赛和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等四项竞赛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

    基础课教学部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6人,副研究员1人,讲师10人,助理研究员1人,博士7人,硕士23人,拥有校级教学团队2个;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讲课比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建设校级重点课程17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建设课程5门,校级双语课程2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金课”建设项目1项;编写和参与编写教材4本。

    基础教学部在圆满完成课程教学任务的同时,坚持开展科教研究,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形成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氛围,围绕数学和物理学学科,初步形成模糊数学、统计计算、传染病模型、计算软物质材料、第一性原理计算、量子统计与量子信息、重力梯度和振动测量等7个学术研究方向,部分研究成果进入国内先进行列。近五年来共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零的突破。近五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4篇,其中SCI检索4篇,EI检索6篇,中文核心期刊30篇,承担省、市、校级教科研项目30余项。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