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张丽娟老师参加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我部张丽娟老师20181030-122日参加于河南郑州召开的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数学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数学与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数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有关高校共同创建,此次会议以“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为主题,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数学专业建设”、“大学数学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数学类新心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专题,由郑州大学和郑州科技大学承办,旨在组织广大高校数学教师广泛交流研讨,凝共识、聚众智、合众力,切实提升数学类课程教学质量。通过此次学习,我们与有关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学习,对新时代背景下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教学改革实践提供了素材和参考。

 此次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院士徐宗本教授对新时代教育形式做了开幕式讲解,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陈宝生教育部长对我国本科教育教学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并邀请了很多高校专家做大会报告,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教师做了大会报告。

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学校的教学定位,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对于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等公共基础课程应当顺应时代要求,积极建设在线课,应用新型教学工具,采用多种教学手段,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对加强学生的过程管理切实做到以生为本,让教育做到四个回归,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基础课教学部的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