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刘雪凌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1123-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在重庆大学举办。我校学生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吸引全国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170人参赛,最终231所高校的427支队伍1200余名学生进入线下决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简称CUPEC)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项目,由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主办,《物理实验》杂志社协办的高规格物理学科竞赛,同时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TOP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是国内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物理类竞赛之一。竞赛分为教学赛和创新赛。其中,教学赛采用邀请参赛方式举办,主要针对国家级示范中心学校进行,每两年举办一次;创新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创新赛

共分三个题目进行,题目一、命题类创新作品;题目二、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题目三、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大赛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是初赛,评审专家通过盲评机制对各个项目进行网络初评;第二阶段为现场决赛,对于进入决赛的作品,采取现场答辩展示的形式角逐最后一等奖归属。本次竞赛我校通过校内选拔,派出四支队伍分别参加自选类、讲课类的竞赛。在与众多名校的激烈角逐中,提升了自身信心,提高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反映了我校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学生照片

IMG_20231206_190300

D80C6930-1623-4ae6-BA0F-97DCCE701C4C


获奖名单

奖项

题目

参赛学生信息

指导教师

一等奖

利用伽尔顿板探究局域共振型声子晶体的带隙特性

(自选类)

郭奋泽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

22

张新超(基础部)

  峰(基础部)

林亨泽

地球物理学

22

二等奖

双波源超声波双缝干涉与声速测量

(自选类)

熊贤材

勘查技术与工程

21

闫志涛(基础部)刘雪凌(基础部)

曹梦翠

地质学

21

曾如瑶

勘查技术与工程

21

闻翔天

地质工程

20

优秀奖

落球法测定液体黏度(讲课类)

李锦浩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22

王焱(基础部)

曾宪久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22

优秀奖

惠斯通电桥测电阻

(讲课类)

王崔奕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22

王焱(基础部)

杨健(基础部)

仉荣建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22

杨文慧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22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