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举办国际数学日系列活动

作者:靳志同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为庆祝国际数学日,基础课教学部数学教研室特举办题目为“自动生成非线性拟合函数表达式的进化计算方法”(王福昌主讲)和“力矩的数学本质——so(3)的向量实现”(姚绪超主讲)的学术讲座、题为“线性代数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庄需芹主讲)的教学交流报告,以及《高等数学(理工类)》、《高等数学(财经类)》、《高等数学(A)》、《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等课程组的教学研讨会。

2011年国际数学协会正式宣布,为了纪念中国古代数学家祖冲之,将每年的314日设为国际数学节。该节日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与承认,并在20191126日第四十届大会上,正式宣布每年的314日为国际数学日(40C/30 决议)。各国和地区会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例如组织数学讲座、研讨会、竞赛和各种数学相关的活动,以激发人们对数学的兴趣和热爱。

会上,各位教师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对本学期课程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相关链接:

1、教科文组织关于国际数学日的链接

https://www.unesco.org/zh/days/mathematics

2、祖冲之人物介绍(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A5%96%E5%86%B2%E4%B9%8B/121104?fr=ge_ala

 

 

 

基础课教学部数学教研室

2024-03-14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