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华东地区研讨会

作者:王焱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512日至14日,物理教研室王焱老师参加了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宁波市物理学会、宁波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华东地区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为主线,专家们从竞赛主旨、竞赛规则、竞赛组织、经验和教训等方面做了充分介绍和总结。在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教学设计的内涵提升自选类优秀作品介绍等专题报告中,受邀报告专家不仅总结了历年获奖作品的选题和特点,还分享了赛教融合模式等特色实验课程教学,让参会老师真正体会到以赛促教的内涵,加深了对物理理论与实验教学的认知。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往届竞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分享经验,来自29个高校的师生就优秀获奖作品、实验竞赛组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2023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华东地区研讨会 合影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