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焱参加2022新时代高校物理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作者:王焱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为贯彻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科专业结构适应新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大学物理公共基础课在我校培养高质量人才中的支撑作用,基础课教学部充分利用假期派教师外出学习交流。

725-27日,王焱去重庆参加了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22新时代高校物理物理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此次研讨会聚焦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下的物理课程教学改革,围绕课程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与方法创新、教材与信息技术融合的创新与实践等专题开展了一系列专家报告和教师交流等活动。研讨会的专家报告内容涵盖广泛,不仅有北京大学汤超教授分享其前沿科学成果,还有复旦大学金晓峰教授解读爱因斯坦革命性工作“光电效应”。此外,北大、中科大、上海交大等多所著名高校的优秀教师对适应高等教育现状和动态的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新形势下多渠道深化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思考及实践等内容分别都做了精彩的报告。在聆听专家报告后,参会教师们各抒己见、广泛交流,为今后各自开展学科建设提供了灵感和宝贵的经验。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