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昌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王福昌(1974),,山东定陶人,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教授,基础课教学部主任,主要从事应用数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教育工作经历:

19939-19977月,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19979-20004月,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

2005年起一直在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从事应用数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7年被评为副教授,2012年被评为教授。

教学工作:

为研究生讲授高等工程数学(矩阵论、数值分析和数理统计),为本科生讲授过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学物理方程等课程,指导学生参加过全国研究生和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主持完成研究生高等工程数学课程建设、高等数学教学团队建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精品课程建设课程和在线课程等。参与编写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高等工程数学》(第三版)和本科教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数据分析、最优化和反演方法的应用研究,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金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完成中国地震局教师科研基金1项,河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近年来发表的论文主要有:

1.王福昌,靳志同,张丽娟.分数阶非线性动力系统参数和阶的估计方法[J].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20,50(23):141-147.

2.王福昌,钱小仕,张艳芳,任晴晴.总体最小二乘准则下非线性EV模型的参数拟合方法[J].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949(6):143-147.

3.蒋长胜,毕金孟,王福昌,隗永刚,龙锋.利用早期余震预测的Omi-R-J方法对2017年四川九寨沟Ms7.0地震的应用研究[J].地球物理学报,2018,61(5):2099-2110

4. 王福昌,张丽娟,靳志同.分数阶非线性时滞微分方程参数和阶的估计方法[J].滨州学院学报,2018,34(2):33-38.

5. 王福昌,张丽娟,靳志同.食饵-捕食者模型的参数拟合方法[J].高师理科学刊,2017,37(11):6-9.

6. 王福昌,钱小仕,张梅东.含定积分的非线性方程组数值解的MATLAB求解[J].高师理科学刊,2015,35(03):26-28.

7. 王福昌,万永革,钱小仕,张丽娟,张梅东.由地震分布丛集性给出断层参数的一种新方法[J].地球物理学报,2013,56(02):522-530.

8. 王福昌,靳志同,钱小仕,任晴晴,霍振香.由余震分布确定大地震子断层及其参数的模糊聚类方法[J].地震学报,2012,34(06): 793-803+879.


 IMG_256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