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数学实验室始建于2010年,隶属于基础课教学部,是我院培养学生应用、研发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实践教学基地。目前数学实验室仅有一个建模实验室,建筑面积85平方米,内有交换机3台,智慧黑板1部,教师机1台,学生机41台,设备总价值约31万元。


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以上人员全部具有硕士或以上学历,拥有丰富的数学建模比赛辅导经验,构成一只充满活力的教研团队。


实验室面向全院理工及经管类学生,主要完成数学实验、数学模型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和比赛组织任务。数学教研室以实验室为基地, 通过增设数学类课程实验教学环节,组织学生开展数学实验活动,推进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以达到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目的。


实验室本着“服务基础教学,促进学科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的指导思想,在逐步完善实验室软硬件条件基础上,逐渐扩大实验室的服务项目,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提供有力的支持。


实验室开设的实验项目:

实验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项 目 名 称

高等数学

必修

Matlab应用基础

利用Matlab计算导数与积分

利用Matlab求解微分方程

利用Matlab描绘二维及三维图形

线性代数

必修

利用Matlab进行矩阵相关运算

利用Matlab解线性方程组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必修

利用Matlab进行参数估计和假设检验

利用Matlab进行回归分析和数据拟合

利用Matlab进行方差分析

运筹学

必修

Lingo软件应用基础

lingo软件解数学规划问题

数学实验与数学模型

选修

Matlab编程基础

积分概念的演示

级数和逼近和函数的演示

抛射曲线实验

飞行航程计算实验

人口模型与人口预测实验

模糊综合评价模型及实验

微分方程模型及实验

规划模型及实验

统计类模型及实验

图论模型及实验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