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持续推进

作者:李林锐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根据中共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文件防科党发(202225号文件要求,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于62日下午再次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基础部主任王福昌、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及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同时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摘编,要求与会人员对照实施方案做好相关工作。

参会人员在研讨会上积极发言,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突出重点工作、落实防疫政策、推进教学育人相关工作发展,遵守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警惕预警误发时间、做到引以为戒,树立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等方面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同时对照组织学习的相关材料,各位党员认真对照查找工作中的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提出阶段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三个清单”,进行整改提高。最后结合“学查改”专项工作,组织开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头看”,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上强调,数学教研室全体人员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认真深刻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梳理相关工作,切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发展。

另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党员同志也专门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人定制的“青年成长手册”,总书记对新形势下青年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什么、怎么学”作出了明确指示,要求青年人“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对新时代青年人提出了新的“劝学篇”,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本职岗位诠释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