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七届(2024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作者:刘雪凌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目的是为了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发掘大学生潜能,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一、竞赛内容与要求

本次竞赛共设4个题目(见附件1),竞赛方式及要求如下:

(一)每组参赛选手限选其中一个题目在本校进行准备并完成全部实验。

(二)竞赛时,参赛队伍需携带参赛作品,当场操作或陈述论文,并进行答辩。

(三)参赛作品应力求做到原理明确,装置简便且易于操作,方法巧妙且手段新颖、有特色;现场操作规范,测量结果准确,并进行必要的数据分析,陈述清晰,回答问题正确。

二、报名时间

2024329日至425日,报名表详见附件2。本次竞赛由学校提供相应经费支持,不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三、报名对象

凡在校理工科本科生均可参加,要求采用小组的方式参加(每队不超过3人,不可跨校,可跨专业)。

四、报名方式

报名同学请加入钉钉群: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群”,后续事宜均在群中通知。

北京

地点:承基楼701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刘老师

 

                                          教务处  基础部  团委                                  2024326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