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届(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作者:刘雪凌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目的是为了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

一、竞赛内容与要求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涵盖以下三个类别(见附件1):

1. 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竞赛组委会公布的题目里任选,按要求提交作品。

2.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任选,按要求提交作品。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

二、报名时间

2024329日至425日,报名表参见《附件2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本次竞赛由学校提供相应经费支持,不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三、报名对象

凡在校理工科本科生均可参加,要求采用小组的方式参加(每队不超过5人,不可跨校,可跨专业)。

注:1)讲课类团队成员不超过 3 人;2)获得过此竞赛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国家级竞赛三等奖(含)以上作品不再参加本竞赛。

四、报名方式

报名同学请加入钉钉群: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群”,后续事宜均在钉钉群中通知。

全国

地点:承基楼701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刘老师

 

 

                                          教务处  基础部  团委                                  2024326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