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916日下午,在基础部创新创业分院指导下,我校2021年物理实验竞赛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706实验室举办。物理教研室教师出席活动,张新超、闫志涛、赵立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有“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个类别。“命题类”和“自选类”比赛形式为每个队伍讲解ppt、演示实验装置,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讲课类”要求内容从《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相关教学内容中选取,时长控制在1620分钟之间。评委们从实验物理原理、实验装置、实验方法以及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等方面对参赛作品一一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改进意见。评委们经过对参赛队伍的讲解、演示及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价,确认各支队伍的最终成绩及排序,本次竞赛共产生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2组(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我校举办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创新与交流的平台,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刘雪凌 摄像:刘雪凌)

1 学生在讲解PPT

2学生在演示实验仪器

附件

我校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参赛类别

小组成员

指导老师

一等奖

自选类

邱菁菁、游堃林、吴继弘、鲁明贵、吴莹莹

闫志涛、梁慧敏

二等奖

讲课类

陶嘉伟

赵立珍、李瑞东

三等奖

命题类

李天成陈言王鹤羽

张新超、刘雪凌

讲课类

郑明德

杨健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