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剧守初心,承先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靳志同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对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认识,611日晚,数学党支部联合物理党支部共同开展以“观红剧守初心,承先志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基础教学教辅党总支胡顺田书记、基础部负责人王福昌和赵宜宾及数学党支部和物理党支部共产党员,共20余人参加。

全体共产党员认真观看了由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表演的红色经典歌剧《白毛女》。该剧讲述了1932年的河北省农村,佃户杨白劳被地主黄世仁和狗腿子穆仁智逼债,无奈卖女后自尽。其女喜儿受辱出逃,在深山洞穴中躲藏多年,头发变白,被当地农民传为"白毛仙姑"。后来八路军来到这里,镇压了恶霸地主,接回喜儿,贫苦民农得到了翻身解放。深刻阐述了“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的主题,激励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也更加让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党员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绝对拥护,也使每位党员更加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成立和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此次党日活动将激励各位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不断创新,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动力体现到今后各项工作中。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