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一) -------“以生为本,备战期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林锐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为引导数学教研室党员在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教师按照不同课程组分别与于5月27日下午和5月30日下午开展了“以生为本,备战期末”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从思想教育、因材施教等方面,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学生为本、持续改进”的理念,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教师多年工作经验,优化考试重难点内容,更好的凸显线上考试的考试方式,真正的检验出学生的真实考试水平和实际教学效果。

其次,结合期末现状和教学核心工作开展期末教学研讨,党员教师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围绕期末复习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解读期末考试大纲,认真做好期末考试重、难点的设置,共享复习策略、探讨复习方法、制定复习计划,力争在紧张的教学周内帮助学生系统全面的复习本学期所学知识,确保学生能在轻松的复习环境下巩固整理本学习学习的主要知识内容,努力做到复习阶段有效、科学。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接下来的紧张复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导航作用,会后,各任课老师将根据所教班级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制定适合本班级的科学的、合理的、有针对性的复习计划,更加注重科学合理的复习方法的运用,更加关注过程和细节,不断提高课堂复习效率,帮助学生理清所学知识的重点、难点,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教师充分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拉近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接地气、有温度。

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教学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工作,在本学期曾先后在支部内外组织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法的讨论会,分别邀请了基础部主任王福昌教授、党员教师任晴晴老师、霍振香老师分享授课过程,大家集体听课观摩学习,受到各位教师的欢迎。此次考前备战期末活动也是党建与教学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的一部分,强化了教师的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感。

面对疫情之下线上教学的现状,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统一思想,认真务实,不计个人得失,发扬实干精神,勇于面对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和网课中的一些实际困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基础课程内涵式发展,全面完善过程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升教学水平和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为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人才的培养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