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叩问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林锐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2023525日下午,数学教研室党支部成员在基础课教学教辅党总支焦贺言书记的带领下,参观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开展党性教育。大家走进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学习延安精神,和知青讲解员一起沉浸式体验革命老区的光辉岁月。

    走进延安精神展览馆,就能看到里面展示着几百幅照片和300余件手稿、1000多件实物,再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工作、生活的场景,仿佛跨越了时空的遥远距离。讲解员说:游客一走进来,看到这些老物件和老照片,仿佛穿越时空,通过这些媒介与历史对话。

    毛主席坐过的沙发、周总理用过的马鞍及发报机、纺车等历史物件均陈列在馆内,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些革命历史时期的物件都是真实保留下来的,他说:大家看到这些物件、照片,能更真实地感受到过去那段岁月,以及那段艰苦奋斗的日子换来的幸福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

延安精神,我们从小学到大,每一次的体会和感受都不一样,尤其是来到这个场馆里体会当年那段岁月,让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发扬延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好我们的每一步。参观的党员发自肺腑地说。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分别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参观者在心灵和精神方面得到了帮助和勉励,更让参观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信念,将在这条奋斗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