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前往天津周邓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2019年6月22日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天津周邓纪念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1号,布局呈“工”字型,主体建筑为三层,屋顶采取传统重檐形式并结合现代工艺,石材屋面,外檐镶嵌花岗石,色彩朴素淡雅。馆外的巨型花岗岩雕像《高山仰止》表现了人们对周恩来和邓颖超的崇敬之情。馆内藏品丰富,文物价值弥足珍贵,现已征集文物、文献、照片及其他资料8000余件,珍品达百余件。    

本次学习教育党员同志抱着崇敬的态度参观了纪念馆展厅。 纪念馆展厅包括瞻仰厅、生平厅、情怀厅以及竹刻楹联厅和书画艺术厅。瞻仰厅正面耸立着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两侧浮雕墙镌刻着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和开国大典等历史性画面。生平厅的九个部分采用复原场景、微缩景观等手段和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全面展示一代伟人的风采。情怀厅展示了两位伟人的伉俪情深和对祖国、人民的真挚热爱。楹联厅和书画厅汇集并展示来自全国的知名人士和著名艺术家讴歌周恩来、邓颖超的竹雕艺术品和书画作品。

缅怀伟人,两位老人的一生让世人领略了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家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更谱写了革命期间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篇章。他们不仅仅是为国为民日夜奉献的楷模,更是人民心中一座永远闪耀光芒的精神丰碑!

学习期间,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新形势下理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各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本次专题教育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师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扎实的“学”,更要认真的去“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周总理和邓颖超为榜样,将革命传统传承下去,担任其社会责任,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做一个对人民、国家有用的人,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此次主题教育参加人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有:王海莉、庄需芹、刘艳艳、刘雪凌、李林锐、李瑞东、杨健、张秀娥、张艳芳、张梅东、张新超、张丽娟、赵宜宾、赵玲玲、洪明理、袁峰、钱小仕、靳志同、霍振香。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