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前往狼牙山抗战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治国理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20日至21日,基础课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狼牙山抗战基地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河北易县是八路军抗战时期开辟晋察冀边区解放的第一座县城,处于晋察冀根据地的核心地区,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年代发生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战役,涌现了一批功勋卓著的抗战英雄,其中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其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活动安排向纪念碑献花篮,参观了狼牙山抗战纪念馆和五壮士纪念塔。纪念馆内设有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等四个展厅,生动再现了我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也进一步揭示了日寇在我根据地犯下的滔天罪行。党员们在展览区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纪念塔高耸巍峨,直插云霄,五勇士浮雕像镶嵌在与塔底同高的一面汉白玉旗上,与塔底层相连。向东有一碑廊,碑廊东端是一碑亭,亭内有一个六棱大理石碑,碑上刻有彭真、聂荣臻、杨成武、刘澜涛、陈正湘、史进前等12位领导人的题词。参观结束时,每个人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虽然曾经的峥嵘岁月已伴着炮火硝烟渐渐远去,但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不忘过去、不畏将来,在祖国和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自我激励,奋勇前行。 

   活动期间,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新形势下理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还围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展开了讨论。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师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扎实的,更要认真的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深入领会党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DSC_7987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