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张新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中心简介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始建于2007年,隶属于基础课教学部,是全校建立时间较早、功能齐全的教学实验中心。建筑面积1035平方米,仪器设备1034台套,总价值518万余元。中心目前设有9个大学物理实验室、1个演示实验室和1个开放实验室。(数据截止到20216月)

团队结构

本中心目前共有实验课教师10人,实验员2人;其中副高级职称7人,中级3人,初级职称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占比91.7%,平均年龄在40周岁左右,是一支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

教学任务

本中心主要承担着我校理工类本科专业“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任务,目前可开出36个实验项目,涵盖力、热、光、电磁、近代物理等多方面内容,每学年实验教学总人时数达5.1万以上;同时为学生的创新活动和实验竞赛提供开放实验室平台。

中心特色

在实践教学中,我们坚持“以人为本,为专业服务”的理念,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并且按照基础课教学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改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教学质量。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