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0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刘雪凌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窗体底端

12月7日-13日,我校学生参加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通过精心准备、精彩展示,在与全国410所高校,1408只队伍的激烈对抗中,喜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社协办。共分个题目进行,题目一、命题类创新作品;题目二、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题目三、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比赛全程采取盲评机制,参赛队总成绩全部由评委评审成绩组成。大赛分六大区、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为校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是初赛,第三阶段为决赛。评审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网络初评,通过评阅实验报告和实验视频资料,对每件作品进行评分。进入决赛的作品,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比赛。

本次竞赛我校通过校内选拔,派出组学生参加题目二的竞赛均获奖。通过本次竞赛提高我校学生学习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了自信心,在实践中培养、提高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撰稿:刘雪凌

 

参赛学生和作品合影

 

竞赛照片

获奖名单

奖项

题目

参赛学生信息

指导教师

等奖

一维长杆中纵振动驻波法测金属材料的杨氏模量

王  瑞

地质学

17级

闫志涛(基础部)

梁慧敏基础部

(优秀指导教师奖)

李庚沉

地质学

17级

崔浩楠

地质学

17级

等奖

改良昆特管的驻波实验

徐  凡

资源勘查工程

17级

张新超(基础部)

刘雪凌(基础部)

梁有田

资源勘查工程

17级

王育琦

资源勘查工程

17级


 

©  防灾科技学院基础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9.www.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6947号-1